观岱

【莫萨】Midnight run 午夜狂奔(一发完)

*配对:摇滚莫扎特 莫扎特/萨列里 

*分级:R

*介绍:现代AU,莫萨俩人的狗血恋爱故事
*ooc属于我


*
萨列里承认,他从来没想过自己会以这种方式结识自己的新邻居。

 

*
那是初夏时节某个气温尚不足九十度的夜晚,在他因为工作繁忙很久没见达彭特之后,对方执意请他去某家“据说很不错,每周五晚还有超棒的驻唱乐队”的酒吧。

“可这家店听起来平淡无奇,波士顿比这棒得多的酒吧和夜店可多得是。”萨列里摇了摇头,想到电话那头的达彭特看不到,于是又补充了一句,“我不太想去。我不想把好不容易才有的一个周末浪费在只有青少年才热衷的泡吧和宿醉上。”他一天中第无数次地点开了自己的邮箱界面,然后点开最上面的几封未读,边完成自己的论述边用一只手艰难地回复邮件,“我以为你已经毕业很久了,洛伦佐?” 

“你必须得去!”电话那头的对方几乎是尖叫了起来,那种一名男中音理论上无法发出的声音着实逼得萨列里把耳边的听筒移开了一点距离,他还没来得及辩解,达彭特就继续开始了他的控诉,“我们有多久没好好见个面啦,萨列里?”他的多年老友兼高中时期的邻居兼大学校友洛伦佐·达·彭特用痛心疾首的语气抛出质问,甚至罕见地使用了他的姓氏来称呼他。

“我们之前约好的每半个月至少见一次你全忘啦!上次我们见面至少是一个月前的事情了,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不管怎么看,你爱你的工作大概都比爱我多一点。”电话那头的年轻男人沉痛地进行了总结,不惜用上了在恋情中被抛弃的一方常常流露出的哀伤语气,“再见了安东尼奥,我早就应该发现你不爱我了——”

“停停停。”萨列里打了个冷颤,甚至还被吓得拼错了单词,他叹了口气,放弃了继续回复邮件的打算,“听着洛伦佐,我晚上会陪你去的,去哪儿都行。”他的工作确实很忙,这也是他跟达彭特很久没有见面的原因。

他揉了揉因为盯了屏幕太久而变得酸涩的眼睛,“把时间和地址发过来,我今天交接完这个项目就去找你。”他也确实有点想达彭特了,尽管他从来不会承认这一点。

萨列里听着电话那头意料之中传来的欢呼声,然后用脖子夹住话筒,在对方喋喋不休的废话里开始奋力争取多回几封邮件。两只手打字果然方便多了,他满意地呼出一口气。

没一会儿工夫,电话那头的达彭特就已经发散性地从晚上泡吧穿什么扯到了萨列里的社交生活,然后发表了工作狂安东尼奥除了工作上的应酬以外还应该多多拜访新邻居免得被当成社交障碍患者投诉到警署这种温暖而贴心的提议。

只要再过几小时,他最近几周以来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周末就要开始了。而现在正面带微笑地翻外卖单的萨列里显然还不知道他的这个周末会发生些什么。



**这篇有敏感词所以删了大部分,想看的朋友可以移步红白网站(见置顶


end


*某段参考了某傻白甜爱情电影的剧情,不知道有没有朋友看出来……猜到的朋友可以给您寄午夜狂奔本儿,不嫌弃的话

*每篇都是在描述狗血谈恋爱了!

评论(49)
热度(29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观岱

🌱郁郁葱葱🌱

© 观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