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岱

【莫萨】for your trouble 给您添麻烦了2

*配对:摇滚莫扎特  莫扎特/萨列里
*介绍:现代AU。不是刀。
*ooc都是我的,他们是最好的

“请您等一下。”萨列里说。他的膝盖很疼,没有办法马上站起身来拉住莫扎特的衣袖,因此只能出声制止莫扎特的离开。

莫扎特疑惑的转过头,边收拾自己的东西边跟萨列里说话,“您还需要什么帮助吗?”他蹲了下来,小心翼翼地把自己的琴收进琴盒再甩到背后。

“……我的腿太疼了,没有办法坐车去医院也没办法回家”,萨列里说着勉强站起身,打算向莫扎特证明他说的都是事实。他的努力成功了,现在他身形晃了晃差点跌坐回长凳上。

莫扎特马上背着琴冲了过来,“先生!您小心些!”他像刚刚那样把右手递给萨列里,萨列里这次回握住他的右手。

“我会小心的。不过您可以帮忙扶我去医院吗?我想我现在无论去哪里都不太方便。作为酬谢我可以给您……”莫扎特打断了他的话,“我不需要什么酬谢,先生。能看到您快点好起来会很让我开心的,等您感觉好些了我们就去医院。”

萨列里其实很多年没怎么受到别人照顾了。他少年时起离开意大利的故乡到巴黎求学并工作,一直都是孤身一人。没有伴侣,也少有亲密的朋友。在学校期间课业压力很大,每天要读很多案例写很多总结,有一次他在连续几天的通宵后发起了高烧,躺在租住的公寓整整一个周末。感谢上帝,那次他靠着公寓备着的退烧药挺了过来。也或许是因为年轻些的身体更容易从疾病中痊愈。

但这次不同了,摔伤无论如何也不会自行恢复,总归是需要些伤口的处理,还要确定骨头是否受伤。如果不是莫扎特他不知道要怎么办。而且更重要的是,他不想看着莫扎特离开。虽然他不习惯向别人求助。

“安东尼奥•萨列里。”萨列里颔了颔首,轻轻的握了一下莫扎特的手,又露出了一点自己不是那么熟悉的笑容。

他们接下来坐在车站的长椅上聊了大概一刻钟,于是萨列里获悉了莫扎特的身世和最近的经历。沃尔夫冈•阿玛德乌斯•莫扎特,作为一名刚刚离家出走的歌手、自由的音乐家——至少他的话是这么讲的——才来到巴黎不过两天。莫扎特的父亲是萨尔兹堡的一名作曲家,小莫扎特之前按照父亲的想法在维也纳的一所音乐学院就读,但在作曲系还没读到二年级就从学校跑出来了。“那些人只希望我学习古典作曲!”莫扎特愤愤不平地说,“可是其他的风格也很有意思呀!连父亲也不希望我写自己喜欢的曲子!我在学校根本没办法成为一个自由的音乐家!”

萨列里碰了碰莫扎特的肩膀,“您的曲子很好听,坚持下去大家会喜欢上您的音乐的。”他说的是事实,莫扎特弹奏的风格介于古典和流行之间,但把二者融合的很好,听起来很特别,非常特别。“谢谢您,我的朋友!”莫扎特一下子抱住萨列里,贴了一下他的左脸颊又蹭了蹭,倒像是一个过分亲昵的贴面礼了。

萨列里被年轻音乐家的体温环抱着,莫扎特身上淡淡的肥皂味慢慢散开。闻起来像是一棵开着洁白的花的树,萨列里有点恍惚的想,这跟他的音乐真的很配,他一瞬间有点想回蹭一下莫扎特。

突然膝盖一阵剧痛,萨列里没忍住嘶了一声。原来是莫扎特的琴盒碰到了萨列里的膝盖。萨列里挣脱了莫扎特姿势扭曲的拥抱,后知后觉地发现两人作为第一次见面或许或许亲密了,不过他只是拍了拍莫扎特的肩,“我好多了,我们去医院吧。”

随后莫扎特陪萨列里去了医院,医生替萨列里检查了伤处,所幸并没有什么大碍,只有一些擦伤和淤青,好好休息很快就会痊愈。萨列里在里面听医生的叮嘱,莫扎特抱着琴在走廊里等他出来。

等到萨列里出来天色已经有点晚了,冬天太阳早早就下山了,已经亮起路灯的街道上各色行人步伐匆匆。

他们走到医院门口,萨列里看着莫扎特欲言又止,他想说些感谢的话,莫扎特帮了他这么多,他理应留他吃个晚餐才是。但他又想说些挽留的话,他担心莫扎特没有过夜的去处,怕他初到巴黎没地方可呆,他也不想就这么看着莫扎特离开。他还想听他的音乐,他还想再见到他。

“要一起吃晚餐吗?”萨列里还是问出口了,不过并没有讲出自己为莫扎特提供住处的意愿。他担心吓到莫扎特,毕竟作为一个第一天见面的人建议别人住进自己家未免太奇怪了些。

出人意料的是莫扎特马上答应了共进晚餐,“那谢谢您的晚餐!”年轻的自由作曲家咯咯地笑了起来,突然仰头在萨列里的下颌上亲了一口,“我想吃盐焗土豆泥和炸猪排!”

这太甜蜜了,不不,这不太合乎礼节,萨列里有点晕乎乎地想,他们现在随便挑了一家咖啡厅坐了下来,因为莫扎特怕冷所以选了室内靠近暖炉的位子。等食物端上来的功夫莫扎特掏出了琴和纸笔开始迅速的记谱,“这首曲子是我刚刚才有的灵感,感谢今天能够遇见您,您喜欢我的音乐!”莫扎特拨了一会琴,然后在谱子上记下几行音符。“巴黎这个城市对我并不友善——虽然我也不过刚到两天——路过的人很少停下来给我赞美或掌声,连我在街边坐一天的收入也比曼海姆少很多......我还在那里收到过女孩子们的鲜花呢!”他冲萨列里眨了眨眼。

不,不,您的音乐是我听过最好的,萨列里想,他开口道,“或许是因为不太对大家的胃口?您的旋律太过复杂,稍作修改大家会喜欢的。”尽管他觉得莫扎特所有的音符都恰到好处,多一个太多,少一个又太少。

年轻的音乐家笑出了声,“您这么讲倒是让我想起作曲系的一年级啦……几乎所有人都抱怨我写的谱子,‘太多音符’‘我根本演奏不出来这些’‘太复杂了,我不想唱这么复杂的’……”

这时侍应生端来了食物,热腾腾的还冒着白色的蒸汽。莫扎特马上止住了对一年级生活的回忆,笑的眉眼弯弯开始吃自己的晚餐。他舀起一勺土豆泥塞进嘴里,发出一声满足的叹息。萨列里也点了这家店的土豆泥,不过他要的是芝士焗土豆和蔬果沙拉,再加一条巧克力泡芙和一块熔岩蛋糕。“您这么喜欢吃甜品呀?”莫扎特边咀嚼吞咽嘴里的食物边问,“我以为您这样的先生都会远离糖分呢!”“小时候养成的习惯而已。”萨列里叉着蔬菜回答他,顺便挑出了沙拉里的洋葱丝。他没有打算详细讲他童年的经历,那时候他可真的是非常热爱糖,比起现在毫不逊色。

“您的泡芙看起来很好吃!”莫扎特挥舞着叉子,在萨列里刚把泡芙切分成小块的时候叉走了一块。“嗯……我可以尝尝您的蛋糕吗?就一口。”只用了一小会,萨列里一半的甜点都在莫扎特的胃里了。

半个钟头后他们解决了晚餐,期间夹杂着一些闲聊和交换食物,当然具体来说是莫扎特单方面叉走萨列里的食物。

结束晚餐后他们一起回到大街上,莫扎特还是像之前那样扶着萨列里的手肘,萨列里握着莫扎特的右手,另外一只手提着打包给莫扎特的两条泡芙和一份布丁。东方的天空悬着半月,但是看起来有点模糊,或许是要下雪了。

“需要我送您回家吗安东尼奥?”莫扎特晃了晃萨列里的左手,“您知道的,只要您需要搀扶,我会送您回去的。”

瞧瞧这个人,萨列里在内心叹了一口气,他居然已经开始叫自己的名字了!这太亲昵了。“我想我好多了,应该可以自己回家,今天很感谢您的帮助……”他并不想过多的麻烦莫扎特,他已经帮了自己很多,不需要更多的打扰了,“别忘了您的甜点。”他把纸袋递到莫扎特手里,打算一会慢慢挪回家。“晚安。”他说。

他们像朋友分别那样贴面,但是分开时莫扎特突然凑过来,再一次亲了萨列里的脸颊,“晚安先生。”年轻作曲家甜蜜的笑着,边后退边向萨列里行了一个花哨的鞠躬礼,“改天见!”说完带着琴和甜品消失在了大街的人潮里。

*一条泡芙:脑补的是条状的闪电泡芙,萨老师可能会觉得条状泡芙切起来比较方便下嘴。
*关于作曲系的设定:只稍微查了一下,有误请见谅。

*对自己的文没什么信心...欢迎提意见以及提供想看的情节!如果写的出来我会写!

评论(18)
热度(88)

观岱

🌱郁郁葱葱🌱

© 观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