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岱

【莫萨】for your trouble 给您添麻烦了

*配对:摇滚莫扎特  莫扎特/萨列里
*介绍:现代AU,离家出走的流浪歌手小莫扶了摔倒的萨老师
*第一次产粮,ooc都是我的

巴黎的冬天很冷,临近圣诞节的时候尤其是,天空阴沉极了,像是随时都会飘下一场大雪。风冰凉又潮湿,人人都抱怨着晾不干的衣服和壁炉里冒着白烟的木柴。

萨列里走出地铁站,被迎面吹来的风冷得缩了一下脖子,紧了紧围巾才向外走去。他下车的站位于市中心,也是流浪汉喜欢聚集的地方,他们常常缩在墙角或路边,晃动着手中的杯子或者破旧的礼帽,向路人乞讨一点口袋里的硬币。

萨列里一直对这些流浪汉不抱有太大好感。可以领得到政府的救济,也并没有身体残疾,他们徘徊在街边还能是因为什么呢?酒精,毒品,还是懒惰?这是他们的选择,并且无论哪个原因都不值得施舍与怜悯。

萨列里扫了一眼路边几个抓着酒瓶靠在墙边的流浪汉,他们都低声咕哝着诅咒着天气。几个人围上前来,“先生,先生,看在这鬼天气的份儿上,给几个硬币让我们暖暖身子吧。” “不好意思,我没有带钱。”萨列里一一拒绝了他们,从他们中间穿过。

在他准备穿过路口时,他看到了一个弹着吉他的年轻人。年轻人有着一头乱蓬蓬的金发和或许过于高挺的鼻子,在这样的气温下居然没有把手藏进口袋,手指灵活的扫弦,丝毫没有被冻僵的迟缓,指间的旋律也带着与着阴冷天气不符的蓬勃生命力,在这一片灰蒙蒙里几乎是一道金色的阳光了。但他的鼻尖还是被冻的通红,呼吸间呼出的白气很快四散在冷风里。他的琴盒打开摆在脚边,里边有零星一点零钱。

这音乐无论如何也不应该位于这寒冷的街边。萨列里留恋着他的旋律以至于放慢了一下脚步,年轻人或许是看出了他的停顿,开口说道,“亲爱的先生,愿意留下些零钱么,这个冬天实在太冷啦……”但萨列里用跟刚刚一样的语调打断了他,“我没有带钱。”他几乎都能够用几秒的时间构想出这个年轻人在其他时刻的样子了——在筹足硬币后走进便利店,用所得买来那么一瓶酒精,不管是伏特加还是威士忌,能够暖身子并让人舒舒服服的撑过一晚就行;又或许他会更想要点大麻,不过这要难搞许多,但他还是毫无困难地想象出了年轻人吸入烟雾后躺在小巷墙边的场景。他近乎恶毒的揣测着,用了几秒钟便想象出了一个陌生人的生活。

年轻人并没有再说什么,活泼的琴声没过多久就被萨列里甩在了身后。萨列里回忆着刚刚听到的旋律,没有注意到脚下一片结了冰的路面。眼前一片天旋地转,等他反应过来,他已经仰面躺在冰面上了,右腿膝盖传来一阵剧烈的疼痛,暴露在外的手腕也因为擦到了路面而火辣辣的疼。他努力的想要站起来,尝试过几次后便因为右腿的疼痛放弃了。他躺在地上,透过流出的生理性泪水看着巴黎灰色的天空,埋怨起自己选择出行的天气太差,以至行人少到没有人来帮助一位摔倒的先生。这样想着,萨列里把自己蜷缩起来,侧躺在路边。

这时刚刚那个熟悉的声音响了起来:“您还好吗?”随之一个毛茸茸的金色脑袋出现在视线上方,向着萨列里伸出了右手。

“谢谢。”萨列里扶住金发年轻人的小臂,借力慢慢的站了起来。年轻人侧了侧身体好让他靠住,在他能够站稳后扶着他向着路边的长椅走去。

这会萨列里能够清楚的嗅到年轻人的味道,一丝阴雨天的潮湿气息,一点点清新的肥皂香味,但是并没有酒精或者大麻的气味。他开始为刚刚的恶意揣测而内疚。

“莫扎特。”年轻人开口说,“我的名字。”然后又接下去说道,“至于您的腿……我认为您需要一位医生,冬天路上的冰面太要命啦,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摔上一跤。”

叫莫扎特的年轻人扶着萨列里在一个车站的长椅上慢慢坐下来,然后跑回到自己的琴盒那里,萨列里以为他扶起自己之后打算继续坐回街边弹琴,但是莫扎特弯腰在琴盒里拿了些什么就又跑了回来。

莫扎特重新坐回萨列里的身边,他拉起萨列里的一只手掌,把琴盒里拿到的零钱放在萨列里的手心里。然后又从口袋里掏出几枚硬币,让萨列里握住这些钱。“刚刚您说没有带钱……这些钱虽然不够去看医生,但应该足够买一张到医院的车票啦,您这么体面的先生应该带了信用卡或者支票吧?”他眨了眨眼。

萨列里看着莫扎特闪烁的眼睛不知道该回答什么。说谢谢?这大概是年轻歌手一天的收入了,他不能只说一声谢谢就算了。想起刚刚对莫扎特的恶意他的心里更内疚了,莫扎特的晚餐要怎么解决?晚上要睡在哪里?今天的天气莫扎特会不会冷?下雪怎么办?他的心里乱极了,他想要道歉,他想要为莫扎特做些什么,他不想让莫扎特离开。快说些什么。

但莫扎特好像没有注意到萨列里的迟疑,“祝您的腿快点好起来!再见先生!”他冲萨列里露出一个快乐的微笑,然后转身向自己的琴和已经空荡荡的琴盒走过去。

*我也不知道应该tbc还是end
*如果有后续大概是萨老师把小莫捡回家

评论(6)
热度(1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观岱

🌱郁郁葱葱🌱

© 观岱 | Powered by LOFTER